朝醉圣希

小说/国配/国v/镭塔

[摘抄]《臣.服》Ⅰby墨青城/墨奈何

 你有没有如此的信任过一个人,可以将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交付于他。

他知道你的所有一切,包括那些不可告人的隐秘和不愿启齿的过往。

他是你迷茫时的灯塔,是你孤寂时的渔火,是你恐惧时的盾,是你桀骜时的剑。

他如星辰大海,让你沉浮,也让你臣/服。

◎36

“你对我,是什么感觉?”

他一怔,看着发问的人。车窗外掠过的灯光忽明忽暗,楚煜的眉目中有一种让人怦然心动的温柔和专注,仿佛月照幽潭,夜风朗朗。

在这样的注视里,许晔如同着了魔般脑袋一片空白,嘴唇翕动着说出“我对您……”三个字之后便没了声息。接着,他忽然倾斜身体将脑袋凑了过去,径直吻上对方的唇。

像是鼓起了飞蛾扑火般的勇气,热烈到近乎放肆。

◎37

喜欢。

香醇的咖啡,冬日的暖阳,有趣的游戏,事业的成就……想要得到、经历或是拥有的一切美好事物,都可以笼统的用这个两字来涵盖。

而你却不同。

说出口的时候,像是偷偷接近了神圣的天火,诚惶诚恐,小心翼翼。只有鼓足了全部的勇气,才敢向前迈出这样的一小步。

——你又怎么知道,我不像你喜欢我那样的喜欢你?温柔刻骨的眼神融化了夜色,也融化了谁的心。

◎48

二十八年的生命里,从没想过有朝一日会将这样一个人放在心里,全心全意的信赖,无所顾忌的依靠,心甘情愿的交付一切。

这样的感觉很奇妙,就好像一颗独自穿越了漫漫光年的彗星,终于被强大的引力改变了轨迹,坠落在坚实的地表。被接纳,被包容,从此再也不用背负着那些羞于启齿的秘密孤独前行。

◎48

无关情/色的相拥,只是抚慰和陪伴。

夜色深沉,万物寂静。

他就这样一点点的沉入深海的梦境中去。

◎48

华美权杖之下是淋漓鲜血,是嘶吼悲鸣,是丑陋欲/望。一旦握住,无论多重都不能再轻易放下。然而这是他保护许晔的方式。

他的软肋,没有人可以轻易去碰。

◎49

这是楚煜为他选择的第三条路。告诉他真相,却不让他去碰触那些血腥暴力的实质内容。男人身披着黑暗无边的铠甲,保护着他的一方纯白世界。用自己的方式为他抵挡一切伤害。

◎49

“我的奴/隶,我会等着你一步步走到我身边来,与我并肩而行,分享生命。”

◎50

“有人说爱这种东西是有限的,就像沙漏里的沙子一样,流完了就没有了。如果真是这样,在我的最后一颗砂砾坠落之前,我愿意把全部的时间都留给他。”

◎51

“我刚听到一种说法,说每个人的爱情都是有限的,就像沙漏里的沙子一样不断下落,最终消耗殆尽。”

“但我身边的人,是我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扭转沙漏一直去爱的人。”

◎53

窗外雪落无声,洋洋洒洒,漫布天地。屋内温暖如春,欢情正浓,自成天地。

◎53

红色绒布下,青灰色的石头上刻着硕大的“晔煜”两个字。

◎53

未遇见你之前,我饮尽了孤单。遇见你之后,我尝遍了幸福。

我以为,让我臣服的是你。到最后才发现,我们都臣服于爱。

就像宇宙中偶然交汇的两颗星球,因为彼此的吸引改变了星轨,从此相互绕转,再不分离。

直至宇宙洪荒,生命尽头,仍然不舍得对你说那一声再见。

【完】

评论

热度(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